当前位置:首页 > 瀛新园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瀛新园创新发展打好公益文化两张牌

原创文章 瀛新园 2016-03-02 10214人阅读

图为崇明瀛新园总经理许海灵(右一)与公司员工一起为崇明历史名人雕塑栽花培土。

3月30日上午,崇明瀛新园举行第二批崇明历史名人雕塑落成仪式,抗倭英雄唐一岑,著名女诗人、女校长施淑仪,著名畜牧学家王栋纪念雕塑与先前落成的明末官员、海运专家沈廷扬,清末驻欧洲五国公使李凤苞,中国第一位远洋轮船长——陈干青的纪念雕塑,一起矗立在绿草如茵,鲜花簇拥的“崇明历史名人雕塑”主题文化公园之中。让雕塑“讲述”名人故事,使后人更好传承前辈的精神,这是立志打造世界一流生态人文纪念公园的崇明瀛新园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由盛旺集团投资兴建并管理的崇明瀛新园,是一座集绿色、生态、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人文纪念园。园区占地700余亩,辟有园林休闲、办公接待、祭祀安葬等多个区域。步入瀛新园,宏伟的仿古牌楼映入眼帘,肃穆的神道、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池中莲花、假山飞瀑、广场喷泉应接不暇。园内树木林立、花草遍野,尽显人、自然、建筑的和谐宁静。自2005年发展至今,瀛新园先后被评为“上海市花园单位”、“上海市一级公墓”、“上海市文明单位”。  近年来,崇明瀛新园在继承传统殡葬文化的同时,不断创新丰富殡葬文化的内涵。去年8月,该园启动“崇明历史名人雕塑主题文化墓区”建设项目,由企业出资建造雕塑,打造一个宣传、介绍、展示崇明历史名人的平台,意在用名人事迹昭示后人,教育青少年。目前,已有六位崇明历史名人雕塑矗立其间。该园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瀛新园将在征得家属同意后,逐步制作十几位崇明历史名人雕塑,永久展示在瀛新园内,供来墓区祭扫或参观的市民瞻仰。
  投身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是崇明瀛新园实施品牌战略的又一亮点。为推广公益性生态葬,该园在园区黄金地段专门辟出一块区域,推出公益性生态葬“普爱苑”。据了解,“普爱苑”是一种节地、从简、文明、生态的公益性葬式,每穴收费888元,有十年使用权限,不设门槛,所有市民均可认购,并由上海民政系统发放认购证书。崇明瀛新园于去年12月8日、今年3月18日举行了两届“普爱苑”生态葬落葬形式。据悉,去年***媒体对此还作了专题报道。瀛新园总经理许海灵表示,尽管推出公益性生态葬“普爱苑”连成本也收不回来,但今后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公益性生态葬。

点赞
94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