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松隐山庄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松隐山庄再推节地葬每穴不足万元

原创文章 松隐山庄 2016-03-03 11140人阅读

 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党办主任魏超1日在祈圆节联动活动周宣传推进活动中透露,一款每穴占地仅0.04平方米的新型节地葬式“众爱苑”将于今年冬至前夕在上海市徐泾西园与颛桥寝园两个试点墓园推出。

 该款地葬采用集体立碑的形式,每穴可安葬两人,“结合上元节、清明节、端午节、中元节、祈圆节、冬至等6大祭扫节日,进行公祭”。魏超介绍称。

   “这一葬式是公益葬的延伸。”魏超表示,不仅耗用土地和石材资源少,还可长期保留骨灰且价格低廉,每穴不足万元。在节约利用资源的同时,减轻市民“入土为安”丧葬需求的经济负担,让惠民殡葬惠及更多百姓。 
  据了解,2010年上海市卫家角息园、滨海古园、淀山湖归园、颛桥寝园、徐径西园、汇龙园松隐山庄等7家公墓,在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建设公益性壁葬群,成为彼时引领殡葬公益事业的亮点。2012年,上海市9个区的民政部门共同签约推广“公益节地生态葬”,采用环保可降解罐无碑深埋方式,将所有入葬者姓名都刻在纪念墙上,并设立每年3月20日作为“百姓公祭日”,举行集体纪念仪式。
点赞
94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