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三魂七魄长什么样?

原创文章 匿名 2019-01-11 9321人阅读

三魂七魄长什么样?

一空 




三魂图





呪三魂法

三魂在肝下,狀如人形,並著青衣,內黃衣。每月初三日、十三日、二十三日是夕,棄身遊外。當須仰臥,去枕伸足,交手心上,合目閉息,三叩齒,三存心。中有赤氣,大如雞子,從內出於咽喉,散布真光,覆身成火,燒身使雨,覺體微熱,即呼三魂名了。微呪曰:

紫微玄官,中黃始青。內鍊三魂,胎光安寧。神寶玉室,與我俱生。不得妄動,監者太靈。若欲飛行,惟詣上清。若有飢渴,得飲玉精。爽靈護我,三台養我,幽精保生。急急如律令勑。

如此即魂神安靜,灾患不生,邪魔賓伏,身寧道成,永無憂苦也。

七魄图





   夫七魄積陰之氣,其形類於鬼也。令人多欲傷勞,窒塞拘急,好穢不好爭。能使行尸,背生向死,諂曲詭詐,慕戀女色,日夜興惡,催人早死。遣入鬼趣,能蔽障人生門,名曰尸狗、伏矢、雀陰、吞賊、飛毒、除穢、見肺。

凡有所欲及虛耗人心者,切須禁斷,勿隨之,則當安穩。世人但盡窮物理,自然得道。如被陰魄魔媚惑亂,使人意無正信,狀同尸穢,自然迷性,強心不回。求師問道,不以鬼行邪諂將偽賊。真如此得者,魔難臨身,行之終不成也。蓋果感自然而已,即還沉於行尸,難脫於世網。淪陰冥而為鬼,理不直而為邪。同歸其類,奈何,嘆世皆然。所以述此要訣,露旨迷徒,使先伏於六賊尸魄,漸次登真。假使未達於仙階,亦終不墜於惡道。又每月朔望晦日,七魄不守,尤用意內制之。叩齒七通,呼七魄名一遍。婦女修,叩齒二,七通,兩呼其名。平坐握固冥心,呪曰:

玉帝高尊,上皇至真。萬神安鎮,七魄佩身。不得越錯,與惡為群。長居室後,俱化成仙。永守神形,保我得真。游行上宮,同為玉賓。內有靈掖,體有玉津。保我護我,不得邪淫。急急如律令勑。

 ——太上除三尸九蟲保生經

点赞
13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