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文章详情

新闻资讯全球最神奇的“化尸水”,1秒解决1个人,过程有点吓人

原创文章 ​ 东方头条·科技 2017-12-20 12041人阅读


亲人过世,每一个时代的处理方式都有所不同。在以前,土葬是所有选择的方式,而今火葬成为了一个热门行业。不会占用空间,但是在环保方面的争议问题一直存在。不过美国的一个科学家解决的这个问题,发明了“水葬”。

这种“水葬”并不是直接扔到水里面,而是用液态化方式来处理遗体,过程中有种很奇怪的海水的味道。

这就是液化处理尸体的仪器,看起来像是一个巨型的蒸笼,看起来有些吓人。美国加州州长布朗还签署了最新法案,推荐这种“水葬”。

在处理的过程中,遗体会被送入一个封闭式的圆柱形锅炉中,内部高压状态,是由不锈钢的材质制造的。

尸水会被排进污水系统,其余的骨骸会被打碎成灰烬状态。之所以会成这样的状态,是因为锅炉中被注入了氢氧化钾等化学物品。和很多影视剧中的“化尸水”有些类似。

碱性液体在高压状态下,对遗体进行了分离。最后骨骸会统一起来,家属在整个过程中,只需要等待约4个小时。

这样一个过程之后,骨灰的颜色很神奇,呈现象牙白糖粉般的形式,有的时候相关机构还会稍微的装饰一下骨灰。

在火葬进行的时候,体内的植入物,不管是心律调整器还是钛合金等物体,都可能引起爆炸。而液化分解恰好就解决了这种情况,火葬之后的骨灰颜色看起来有些粗糙,而“水葬”加工得到的骨灰很漂亮,很多家属都特别的满意。


点赞
16人已点赞

更多精彩文章